2006/07/07   心情:^O^

  最近打算來做咖哩,因此今天下午到黃昏市場買食材,以往都是和媽媽一起來菜市場,而我是負責幫媽媽提菜的人,這次竟然是第一次自已來買菜,讓我也有點忐忑不安,進入市場後,想好自己要買的紅蘿蔔、馬鈴薯、洋蔥及肉,首先看到賣菜的攤子,走了過去,看看我想要買的菜,然後對老闆說我要一個紅蘿蔔、馬鈴薯及洋蔥,照理說老闆應該要面帶微笑,可是她沒有,臉色有點臭,好像我惹到她,還是我講得不對,心裡有點怕怕的,她冷冷的說了一聲你要什麼,我心裡想,剛剛不是已經講了嗎?怎麼又問一次,大概沒聽清楚吧!再講一次後,她直接說多少錢,而我也馬上給錢後走人,心裡想不要再來這攤買,這麼兇誰理你啊!!哼!><
  接著心想應該買肉,不過咖哩的肉要買什麼肉呢?我是想吃雞肉,因此找賣雞肉的攤位,結果看到賣肉的攤位牌子上面寫著電宰豬肉,奇怪了= =?怎麼沒賣雞肉呢?人家要雞肉啦!(鳴鳴鳴~~~~~),突然有個賣肉攤位的老闆看出我要煮咖哩,便大聲說要煮咖哩嗎?這邊有肉喔!(這老闆真會作生意!!竟然用這招吸引我注意 = =+)我走向他,他開始介紹說他們也有在做咖哩都用什麼肉,很好吃,並且說他們都用這種肉做,叫我相信他一次,我看他為人誠懇,因此就買了他介紹的肉囉!
  買完後回家告訴我室友,拿出我的戰利品給她看,並問她說我買的貴不貴,由於第一次買,不知道有沒有被騙,哈哈~她說有點貴,唉!!心碎,鳴~~~,不過後來她說應該是因為紅蘿蔔比較大條,這麼大條會整鍋都是紅蘿蔔喔!當初又沒跟我說要大條還是小條,有就買啦!也沒想那麼多,希望吃這鍋的人不要不吃紅蘿蔔喔!接著我與室友到超商買其他會用到的東西,最後終於大功告成啦!
  這是我第一次買食材的經驗,感覺上挺好玩的,不過我果然是吃米不知米價,看來偶爾應該問問媽媽菜的價錢,免得被騙囉!!不過還滿開心的,感覺自己像大人了,可以去買菜做菜耶!哈哈~~不然每個人都說我像小孩子,人家已經很大了,都成年好久了,不要再當我是小孩子囉!!^O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ancy(丫娟) 的頭像
    Nancy(丫娟)

    Nancy(丫娟)的部落格

    Nancy(丫娟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